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官网首页 > 培华要闻 > 正文
培华要闻

学校参加2023年陕西省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展示活动

日期 : 2023-05-07 点击数: 来源:教务管理中心

5月6日,由中共陕西省委宣传部、中共商洛市委、商洛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共商南县委、商南县人民政府承办的2023年陕西省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展示活动在商洛市商南县文化广场举行,学校应邀组织师生团队参加活动并受到省市领导重点关注。

活动现场,学校创客中心开放创造实验室协同智能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蒲公英”科普志愿服务队,按照陕西省科协“三下乡”科普惠民活动统一部署,在陕西省科普宣传教育中心指导下,通过固定展位为现场观众带来车模航模开发平台、3D设计打印作品、电子设计作品与SMT生产技术样品、自然科学DIY等科普展示或科技体验项目,并现场提供电子焊接DIY活动,为来宾赠送培华学子自行设计并通过PCB板制成的培华校徽,吸引诸多观众驻足观摩交流。

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孙大光,市委书记赵璟,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张国瑜等领导进行了巡馆参观。学校展位得到陕西省科协党组书记李豫琦、陕西省科技馆馆长王晓东等领导的关注,并在展示过程中详细介绍了西安培华学院大学生科技创新与科普服务工作开展情况。

据悉,2023年陕西省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展示活动共设置省委文明办展馆、省委讲师团展馆、省农业农村厅展馆、省科技厅展馆、省卫健委展馆等展馆82个。活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是党和政府动员社会各界关心支持农村建设的重要举措,也是提升农村文化科技卫生公共服务水平、丰富农村精神文化生活、推动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助力乡村振兴的品牌项目和民心工程。活动组织文化、科技、卫生等方面机构单位与专业技术人员,开展科普展示、医疗服务和文化活动,旨在引导扶持农村文化科技卫生事业的繁荣发展,为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汇聚力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