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官网首页 > 媒体培华 > 正文
媒体培华

中国文信网:毕业季|脑海中青春的影片

日期 : 2023-07-31 点击数: 来源:中国文信网

星霜荏苒,岁月缱绻,曾几何时,维之园外光风霁月,折柳成荫。扎根于齐鲁大地受业于古都长安沐三秦故国之多姿感百年弦歌之致远纵怀骋望,毓毓鸣凰是以着文,聊表寸心。

图片1.png

360截图20230801212224046.jpg

许多人终其一生抽丝剥茧,只为渡过一个又一个难关。回顾过往,一切美好回忆都停留在常宁大街888号。

匆匆四年,怎能不怀念?昭昭岁月,岂能轻易搁浅?今天已经是离开培华的第30天,但总会不经意地想起,恍惚间还在学校的宿舍;每到饭点,会频频感叹“还是学校的饭好吃又便宜”;甚至每次网购,地址还是会不小心选培华,这些记忆在脑海中一帧帧闪过。

图片3.png

求学四年,虽赤手空拳,但我坚信:学术不等于权术,风骨远胜于媚骨,世上一定有比圆满更风情万种的“虚无”。

学在培华——文学路漫漫,古人之行迹若甘泉,可通达千里,亦饱暖人心。四载光阴,丹漆随梦,幸遇中文系教师传道解惑、倾囊相授,如沐春风。

乐在培华——春水含烟月静明,微风拂夏夜观星,秋雁群归疏桐影,冬寒凛冽素履行。华章汉服展,书法进校园。捐衣身存暖,巾帼筑梦团。端午嘉年华,社团总动员。主创见面会,智夺勇毅杯。沁园春树综合楼,新捣橘香醉玉琼。四海八方风趣在,人间有味是清欢。

行在培华——朝朝暮暮三尺台,勤勤恳恳入云端。绿色生态控污染,全民抗疫守年关。创客中心群贤集,科技赋能焕新奇。星火接力芳香溢,百年盛诞献华礼。

图片4.png

三年疫情加速了毕业的步伐,亦无悔拼搏。还记得疫情钟声敲响,万千逆行者签下生死契约。像那黑夜一束光,驱散迷茫与彷徨。

谁说疫情偷走了青春?憧憬的大学生活骤然被拘束在一方小天地,故而许多人感叹“青春才几年,疫情占三年”。疫情频发、延迟开学、提前放假、封校封舍、线上授课,的确成为那段不可磨灭的岁月代名词。然而,白衣天使、无尚国士、共克时艰、动态清零、最美答卷,亦成为不同凡响的大国名片。

图片5.png

图片6.png

最后,谨以此文,致敬永远热泪盈眶的今夏,难以忘怀的大学生活。即将步入大学的你们,请记得“培华会给你无限展示的舞台,不要设限,要努力向着标杆直跑,不要荒废那些本该奋斗的、朝气蓬勃的大好时光,多些勇敢,相信自己是可以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