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官网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学校创客中心开放创造实验室举行系列科普实践活动

日期 : 2023-03-28 点击数: 来源:教务管理中心

为充分发挥学校实验室资源优势,提高场地和设备利用率,进一步利用开放实验室平台模式实施素质教育,激发学生的创新思维,学校创客中心开放创造实验室近期围绕人工智能、智能制造等热点方向,举行“激光切割创意小夜灯”“激光切割创意木画”“PCB电路设计”“EDA电子电路仿真”等系列科普实践活动,吸引全校各专业近百名学生参与。

本次活动采取“学长传帮带”+“校企共建实验室技术平台”模式开展,由创客中心入驻的全国大学生科技志愿服务示范队“西安培华学院蒲公英科普志愿服务队”、荣获众多国奖荣誉的“智能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电子协会”等学生负责人担任主讲人,教师负责指导课程设计与技术工艺设计、把控活动方向与作品质量,企业提供开源设计工具和教学资源。学生通过自主报名方式参与其中,经过实验室安全教育、软件环境搭建、设计技术培训、技术工艺实训、小组设计制作等环节,最终在创客中心现场完成个人作品的创作和制造。

开放实验室是激发大学生探索精神、接触科学研究的一个重要途径,是引导学生独立思考的重要举措,已成为培养学生创新创业意识和实践动手能力的具体载体。据悉,学校出台一系列实验室开放共享管理办法,为丰富构建应用型人才培养体系进一步提供制度保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