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苑风采

女性天地

首页 >> 女苑风采 >> 女性天地 >> 正文

陕西省社科联主席甘晖一行莅临培华调研指导

发布日期:2021-10-19    作者:     来源:    点击:

7月29日上午,陕西省社科联主席甘晖、陕西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杜牧等一行四人莅临西安培华学院,就陕西省“性别平等与妇女发展社会科学普及基地”的建设情况进行调研指导。西安培华学院理事长姜波会见了甘晖主席和调研组成员。校长李映方、副校长刘越莲、科研管理中心主任王西安、女子学院常务副院长王鹏、副院长班理出席了座谈会。

姜波理事长代表学校对甘晖主席一行来学校调研指导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他指出, 培华是一所历史悠久、具有女性教育传统和基因的民办高校。为了更好落实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学校充分发挥“性别平等与妇女发展社会科学普及基地”的作用,从女性教育研究到社会公益服务,从女大学生创新创业、就业指导、素质提升等一系列工作入手,强化女性技能,维护女性权益,提升女性地位,打造了女性教育品牌。他表示,学校将在陕西省社科联的支持和帮助下,秉承女性教育特色,进一步发挥性别平等和妇女发展社科普及基地的作用,树立女性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意识,培养学生在未来的学习、生活和工作中具备较强的职业竞争力、创新力和领导力,让女性以巾帼不让须眉的气势,紧跟时代步伐,创造属于自己的美好人生。

西安培华学院校长李映方致欢迎辞

座谈会上,校长李映方首先代表学校致欢迎辞。他指出,2017年,在陕西省社科联的关心和指导下,西安培华学院成功申报"性别平等与妇女发展社科普及基地"。三年多来,学校按照“建队伍,搞研究,带教学、出成果、出人才”的思路,稳步推进基地建设,已逐渐成为面向不同社会群体开展普法教育的有力依托。他强调,学校将发扬女性教育的光荣传统和特色,将社会科学素养、法律的普及作为基地科普服务的主要内容,不断创新科普方式,为国家培养高素质女性人才做出积极的努力。

西安培华学院女子学院常务副院长王鹏汇报社科普及基地工作

西安培华学院女子学院常务副院长王鹏从学校历史沿革及女性教育特色、社科普及基地工作等三个方面进行了汇报。她表示,科普基地建设以倡导男女平等基本国策为重点,以提高大学生“双创”能力建设为切入点广泛开展社科普及活动,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型人才贡献了力量。

陕西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主席甘晖总结讲话

陕西省社科联主席甘晖一行听取了科普基地工作汇报,在姜波理事长的陪同下参观了西安培华学院校史馆,并现场考察了性别平等与妇女发展科普基地。甘晖主席对学校性别平等与妇女发展科普基地近年来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表示,社科普及基地依托在西安培华学院起点高、工作有序、理念高远,培华女性教育活动内容紧扣社科普及基地的目标,既有想法、又有做法,传承了先训,又有创新。就进一步发挥社科普及基地的作用提出以下意见:一是在学术研究方面紧扣社科普及基地的主题在上新台阶;二是进一步提高在性别平等和妇女发展方面的研究水平,提升话语权和社会影响力;三是更加客完整地解读相关政策,在维护妇女和儿童的权益方面做出更积极的贡献。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