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首页 >> 正文

花香四溢,感恩有你!

发布日期:2022-11-26    作者:     来源:    点击:

花香四溢

感恩有你

西安培华学院女子学院教学沙龙

2022年11月23日下午,西安培华学院女子学院在创客中心二楼举办了2022—2023学年“花香四溢,感恩有你”教学沙龙活动邀请了“时尚派”花艺设计师王娟,活动由西安培华学院女子学院院长助理李蒙主持,女子学院副院长班理、女子学院全体教师及学生代表参加。

千百年来人们赋予花各种美好的意义,鲜花是美的象征,也是情感的传递,插花艺术则具有传递情感、增进友谊的作用。

让我们走进这门艺术课堂,了解其中奥秘。

活动流程

花艺活动伊始,女子学院院长助理李蒙对“花香四溢,感恩有你”的活动目的进行了说明,此次沙龙教学活动,主要是让女子学院的各位师生可以近距离学习插花艺术,其次希望这次活动的举办可以在校园内进行文化传播,带动同学们对花艺艺术的进一步认识。

紧接着花艺师王娟向大家讲解插花艺术的起源,表明插花艺术应归与人们对花卉的热爱,人们通过对花卉的定格,表达一种意境来体验生命的真实与灿烂。对于中国人而言,把自然景观的美浓缩在一个精小容器之中,借着一花一草,一枝一叶来表达插花赋予她的含义,最终的作品被视为天人合一的宇宙生命之融合。

听完花艺师对这门插花艺术的讲解,教室里充满了鼓掌声,同学们的笑颜也体现了他们对这门插花艺术的期待。

插花艺术的展示

活动过程中花艺师王娟现场教给在座的师生如何去插花,首先以“花”作为主要素材,之后选择瓶、盘、篮等七大花器可进行创作。老师拿着几支香槟玫瑰,几所洋桔梗,一枝尤加利叶与鸣子百合,简单的几种植物,在老师手中经过一定的修剪、整枝、弯曲,再带着它原本的艺术构思与造型加工,这样一件精致完美、富有诗情画意,体现自然美和生活美的花卉艺术作品就完成了。

插花实践

目睹了老师的现场创作,同学们也迫不及待的拿起花束开始修剪,之后插花的过程可以看出他们学习到了老师的插花精髓,用花朴素大方,配色清雅脱俗,用色两至三种,简洁明了。

在座老师们的作品更加注重线条造型的灵动美感。可见插花作品也从侧面反应出人的性格与阅历,或许这就是东方插花的特点,崇尚自然、朴实秀雅、作品富含深刻含义。

作品展示

活动感悟

活动接近尾声,同学们热情不减,说明大家对这次教学沙龙的满意,作品的展示也可以看出同学们在这次活动中的收获。今天的插花教学沙龙活动,不但给同学们带来了乐趣,更是在校园内更进一步的推进了插花艺术的传播。这门与植物联系的艺术,和其他艺术一样,是赋有生命力的。

本次的教学沙龙活动,花艺设计师王娟希望大家可以在之后的生活中可以深入的了解插花艺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