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院组织学生收看央视《开学第一课》
作者: 时间:2022-09-01 浏览次数:

为了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培养学生的爱党爱国情怀,促进我院开学工作顺利开展,我院组织全体学生收看了由中宣部、教育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主办的大型公益节目2022年《开学第一课》。

本次《开学第一课》以“奋斗成就梦想”为主题,分为“砥砺奋斗、接续奋斗、团结奋斗”三个篇章。节目邀请“八一勋章”获得者、“时代楷模”、科技工作者、奥运健儿、志愿者等登上讲台,与全国中小学生共上一堂主题鲜明、富有特色、生动有趣的“第一课”。

同学们看到中国奥运健儿为祖国争光添彩,学识渊博的院士50年扎根土地只为培育金色种子,三代造林人前赴后继在荒漠上种出全球最大林场,中国首位女宇航员分享感悟体会,感慨祖国的繁荣和强大,为自己生在华夏感到无比骄傲自豪。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希望我院青年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版权所有© 西安培华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