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活力团支部|西安培华职业高中2020级团支部风采展
作者: 时间:2022-09-02 浏览次数:

西安培华职业高中2020级团支部于20209月成立,目前团支部成员共54名,在各班担任班长、学生委员等相关职务的学生共计21人,是一个充满活力、积极向上的大家庭。这个大家庭在团区委和校团委的领导下有条不紊的开展各项工作,充分提高了学生的思想觉悟和政治素养,增强了学生的责任感和凝聚力,促进了良好学风校风的形成,为学生管理工作的开展提供有力支持。

一、    开展理论学习 提高政治素养

西安培华职业高中2020级团支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开展党团知识的理论学习,不断提升团的组织力,围绕团的基层组织规范建设开展工作,同时积极开展团支部的整顿自查。该支部全部成员均参与西安培华职业高中团委组织的团员提高培训班并顺利结业,该支部在团员教育评议考核中属于优秀团支部,青年大学习率100%

二、    加强制度建设 激发团学活力

该支部学习氛围浓厚,学生能积极主动学习党的优秀精神和理论知识,开展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习会,组织学生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以及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三会两制一课、团员教育评议制度,充分激发了学生的爱党爱国情感,提高了团学青年的思想觉悟和理论水平。该支部切实按照知青年、懂青年、爱青年的要求,把政治过硬、作风扎实、自律严格的优秀青年吸纳到团学队伍中来,积极参与团学组织的各类活动,严格干部配备管理,落实定期换届制度,采取公开竞聘的方式竞争上岗,保证团学工作的生机和活力。

三、    助力志愿服务 凝聚青年力量

该支部积极响应学校号召,积极参与志愿服务、社会实践,积极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向社区(村)报到等活动,引导青年学生积极投身参加志愿活动,形成乐于助人、互帮互助的良好风气,彰显当代青年学子的时代担当,注重发挥团员先进典型引领作用,鼓励学生团员通过假期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等方式服务群众、奉献社会,该支部李乐乐等同学响应学校号召,来到延安市宝塔区长庆社区及咸阳市泾阳县王桥镇社树村等地服务,协助工作人员为居民配送瓜果蔬菜,为社区空巢老人配送饮用水,身体力行践行雷锋精神,为疫情中需要帮助的人送去了温暖和力量。

四、    丰富校园生活 促进全面发展

西安培华职业高中2020团支部的同学们本着“丰富校园文化生活,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宗旨积极开展和参加各种校园文体活动,有彰显职高学生良好精神风貌的校园成果展;有增强学生体魄的乒乓球比赛;有充分展示学生才艺的文艺晚会;有增强学生凝聚力的趣味小游戏。这些活动不仅丰富了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全面发展,也为良好校风学风的形成奠定了扎实的基础,促进了学生管理工作更好的开展。

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行动是青年最有效的磨砺。西安培华职业高中2020团支部将以更好的精神面貌,开拓进取、自强不息,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争当伟大理想的追梦人,争做伟大事业的生力军,用奋斗和汗水谱写青春华章。 

版权所有© 西安培华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