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首页 >> 正文

2022暑期“三下乡”|与爱“童“行,助力汉阴乡村振兴

发布日期:2022-08-14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积极响应国家持续深化和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的号召,推动城乡高质量教育发展,8月8日,西安培华学院女子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队——星光逐梦实践队,走进安康市汉阴县平梁镇儿童关爱中心,开展为期10天的志愿服务活动。

8月10日上午,西安培华学院女子学院暑期三下乡星光逐梦实践队成员带领儿童关爱中心的小朋友们一起做广播体操,健康生活从早上的早操锻炼做起,放松肌肉,活跃大脑,以便更好的开展一天的学习生活。

安康市汉阴县平梁镇政府的工作人员前来慰问西安培华学院女子学院暑期三下乡星光逐梦实践队成员,与实践队队员进行亲切的交谈,并给予温暖的生活物资。政府的工作人员表示:我代表镇上非常感谢各位志愿者来到平梁镇支教,为本地的教育发展贡献一份青春力量, 也希望你们可以度过美好而充实的十天生活。

合影留念后,西安培华学院女子学院暑期三下乡星光逐梦实践队成员表达对政府的感谢:“谢谢政府的关心,我们一定不会辜负政府的期望,不负学生家长对我们的信任,圆满完成此次三下乡支教任务。

西安培华学院女子学院暑期三下乡星光逐梦实践队主要开展艺术类课程,课间为小朋友们辅导作业,以帮助提高小朋友们的综合素质。

预防烧烫伤的课程上,西安培华学院女子学院暑期三下乡星光逐梦实践队成员们让学生观看“皮皮小超人”的视频故事,使学生充分认识到“冲、脱、泡、盖、送”的含义,在烫伤时能够使用正确的方法应对,把伤害降到最低,了解并注意在家中“烫烫小怪兽”存在的地方,远离烫烫小怪兽,牢记“冲脱泡盖送,不烫伤我的童年”,让每个小朋友都健康成长。

美术课上西安培华学院女子学院暑期三下乡星光逐梦实践队成员们在引导学生创作美术作品的同时,对学生进行爱国主义教育。

在语文课上,进行了以“我的梦想”为主题的口语交际,小朋友们纷纷表示:“我要当警察”“我要当篮球运动员”“我要当画家”……每一位同学都踊跃发言,最后西安培华学院女子学院暑期三下乡星光逐梦实践队成员们总结说:大家的梦想都十分精彩,归根结底,个人的梦想终将会汇聚成中国梦,每个岗位的人都在为建设祖国贡献自己的力量。同学们要始终要热爱祖国,接过时代的火炬,成为合格的接班人。

在结束了一天的课程之后,西安培华学院女子学院李蒙老师前来看望志愿者们,对前两天的工作表达了肯定,希望西安培华学院女子学院暑期三下乡星光逐梦实践队再接再厉,将支教活动安排的更好。志愿者们也通过这一天的活动感受到小朋友们好学的热情和教育的快乐。简单休整后开始为明天的课程内容做准备,和小朋友们样期待接下来的每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