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校园生活

首页 >> 正文

第十七届更新沸点主持人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2020-12-15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进一步展现当代大学生风采,为爱好主持的同学提供一个展示自我的舞台,以赛代练,以练促学,将比赛与教学融合推进。近日,第十七届更新沸点主持人大赛总决赛在我校大学生活动中心举办。经过初赛和复赛激烈的比拼,共有14名选手进入总决赛。

比赛全景图

比赛评委阵容强大,有中国新闻文化促进会副会长、国务院突出贡献专家、国家二级教授、传媒学院院长杜耀峰,西安广播电视台播音指导、《这里是西安》栏目主播、陕西省朗诵协会副会长彭波,西安广播电视台主任播音员、频道副总监、陕西广播电视协会播音主持委员会秘书长,省剧协朗诵专业委员会副主任朱咏东,传媒学院教学副院长、高级编辑赵伟,智能科学与信息技术学院党总支书记兼行政副院长南兵。播音与主持艺术系副主任尚勇,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教师、校广播台、电视台指导老师贾登银,嘉宾有传媒学院党委书记兼行政副院长江俊瑞、传媒学院党委副书记高嘉炜以及传媒学院播音系的各位专业老师、辅导员老师们出席本次比赛。

比赛现场评委

比赛在同学们的倒数声中正式开始,并由DM音乐工作室的“Four voice”带来燃爆全场的音乐表演。本次决赛共有14名选手参加并且分为专业组、非专业组,其中包括晋级决赛选手12名,复活投票选手2名。

DM音乐工作室表演

部分选手表演

本次决赛共有两轮。首先进行第一轮的自备主持和才艺展示,根据台下评委对14位选手的综合评分,晋级7位选手进入第二轮现场危机处理,本环节由选手根据现场大屏幕抽题进行解答,限时两分钟。

14位选手的T台秀及个人宣言,极具特色,新意满满。经过一周的努力付出。选手们在比赛过程中都拿出了自己最好的实力,展现了大学生青春的力量。

传媒学院教学副院长赵伟讲话

比赛结束后,赵伟副院长向同学们提出了几点建议,希望同学们在台上可以做到“提高眼光,放低姿态”“心里有人”“少说空话”,希望同学们能够通过比赛找出自己的不足,提升自己。

朱咏东老师点评

朱咏东老师惊喜于培华学子的表现。他称本次比赛有亮点,有创新,并指导同学们用心吐字,用爱归声,有稿播音,锦上添花,无稿播音,出口成章。朱老师通过部分选手的表现指出了同学们存在的问题并指导同学们如何在舞台上拥有述说感、亲切感,并完善自己的舞台、镜头形象。希望培华学子在大学生活中不断提升自己。

彭波老师点评

彭波老师非常高兴能够参加本次比赛,她感受到了培华学子的热情、青春与活力。对于本次比赛,选手们总体表现都很棒,有惊喜,有亮点,她看到了同学们对活动的重视。对于本次比赛,彭老师也给出了中肯的建议,希望选手们在台上做到从容、巧妙、随机应变、把握现场气氛。同时,她也期待同学们更加精彩的表现。

传媒学院院长杜耀峰讲话

杜耀峰院长讲到,主持人大赛是同学们展示自己的最好舞台,也是同学们学习成果最好的汇报方式,更是对老师们辛勤劳动的回响。同学们热情积极的姿态,让这场比赛充满了青春的力量。最后,杜院长更是献上《简爱》(选段),为同学们带来不一样的视听感受。

他强调,同学们在台上不光要做到字正腔圆,更要把声音“玩”起来,并希望明年更新沸点“主持人大赛”越来越好。

本次比赛共评出一等奖两名(专业组、非专业组各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优秀奖七名、最佳人气奖一名。现场评委为获奖的选手颁发证书,比赛过程中每一位选手都发挥出了自己的最佳水平,展示了自己的最美姿态,让现场的观众们体验了一场酣畅淋漓的视听盛宴。最后,活动在观众的鼓掌声中圆满结束。

传媒学院院长杜耀峰为一等奖获得者司和鑫、云硕(非专业组)颁奖

传媒学院教学副院长赵伟为二等奖获得者汪亮、王佳玉颁奖

朱咏东、彭波老师为三等奖获得者高瑄敏、高量浩、赵宸凯颁奖

3E042

传媒学院党委书记江俊瑞为人气奖获得者张泽颁奖

智能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南兵为优秀奖获得者汤潇、郭航、郭子涵、王龙涵、张欣、刘妍鑫颁奖

据悉,“更新沸点主持人大赛”始创于2004年,是由广播台承办,至今已成功举办了16届,是西安培华学院唯一校级主持人大赛。多年来,“更新沸点”主持人大赛为爱好播音的才子才女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己主持能力的公平舞台。它不止限于播音学子,也同样为具备主持才能的各个专业的培华学子提供了展示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