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中心

中心简介

首页 >> 实验中心 >> 中心简介

实验中心

传媒与设计学院实验中心现有实验(训)室37间,承担着新闻学类、戏剧影视文学类和设计学类学科专业的应用型人才培养任务,基本形成了结构合理、功能完善、资源共享的实训室布局。近年来,实验中心围绕教学主线,积极推动实验(训)室建设,保障完成实验(训)教学任务,加强实践教学管理,逐步构建分层次、模块化的实验(训)教学体系。2019年,学院获批省级“传媒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实验(训)室实行校院两级管理,中心认真贯彻落实上级主管单位有关文件精神,根据学校“地方性、应用型”人才的培养目标,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按照知识、素质、能力协调发展的人才培养要求,整合资源、优化配置,加强学生实践技能的全面训练,培养学生的知识应用能力、职业能力和创新能力,培养学生严肃认真的科学态度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承担播音与主持艺术、广播电视编导、戏剧影视文学、新闻学、网络与新媒体、数字媒体艺术、视觉传达设计、环境设计、工艺美术、服装与服饰设计等专业的实训教学、科研和社会服务工作。

学院以“高起点、高水平、高标准”加大实验中心建设投入,形成了一支结构合理、专兼职结合并以专职为主、学历层次较高的实验(训)教学团队,从“基础教育、示范教学、实训操作、成果输出”四个层次全面培养学生创新意识、实践能力和专业素质。同时,与陕西日报社、陕西广播电视台、陕西传媒网、陕西朗诵协会、陕西省广播电影电视协会、永兴坊、陕西妇女手工艺协会、陕西省火凤凰耀州官窑有限公司等单位建立了校企合作关系,构建产教融合的实践教学平台,实现企业真实业务与课堂教学的有机结合,为学生就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数据截至2024年3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