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设置

服装与服饰设计

首页 >> 专业设置 >> 服装与服饰设计

服装与服饰设计

专业介绍

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是我校开设最早的艺术设计类专业,开设于1989年,师资力量雄厚。以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适应服装与服饰设计相关领域的技术性、应用型高素质人才为目标。通过本专业的学习,学生应具备专业和行业相关的文化艺术修养和良好的职业道德素养,具备扎实的专业理论与实践操作技能、开阔的国际视野、良好的团队合作精神与创新精神,具备较强的组织管理及合作交流能力和较好的继续学习能力。掌握服装与服饰的设计、工艺制版、高级定制手工工艺、服装智能化定制设计流程、服装面料设计及服装品牌策划的基础理论知识及专业技能,熟悉服装行业规范及流行要素,掌握服装服饰企业和市场的基本运作知识。

人才培养目标

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培养目标为,能够在服装服饰生产和经营企业、服装服饰设计机构、服装行业管理部门从事设计助理、制版师助理、工艺师助理、品牌策划人员、生产跟单员等方面的工作,并在毕业后三年至五年能够成长为独立设计师、中小型企业设计总监、工艺制版师、品牌策划部门主管等相关职务,并能独立创业的技术性应用型人才。

专业教学特色

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在教学中,采用学长引领制、导师指导制、行业带入制、师徒传承制、形成高年级带动低年级,导师工作室带入项目,校企合作产学研平台,大师工坊人才培养的“四制化”教学实训特色。突出的理实一体化教学模式与丰富的校企合作实践平台相融合,为学生的就业创业打造坚实的基础。


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视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