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校园生活

首页 >> 正文

书记接待日丨传媒学院构建师生交流平台

发布日期:2020-11-30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了构建师生平等交流的平台,广泛听取同学们对传媒学院各项工作的建议,使同学们了解和信任学院的建设工作,以便学院更好的解决广大同学在学习、生活、个人成长等方面的问题,传媒学院于11月26日在汇知楼第三会议室开展了传媒学院“书记接待日”座谈会。

座谈会现场

参加此次座谈会的有传媒学院常务副院长王西娅,传媒学院党委书记兼行政副院长江俊瑞,传媒学院教学副院长赵伟,学生干事乔安、姚莹,教学干事高婷、曹萍、李芳以及传媒学院大一至大三各专业的部分同学。

(学生提问)

在本次活动中,同学们踊跃发言,表达了不知该怎样体现自身价值、未来工作应该是更倾向于个人兴趣还是现实状况的困惑;也谈到在生活中和学习上遇到的问题,比如大学和高中专业有偏差导致一时无法适应等情况。

面对同学们的困惑,老师们认真耐心地给出了解答,针对不同的问题也提出了应对解决的方案。

传媒学院教学副院长赵伟

针对同学们提出的对于专业认知度不高,是否考虑学习其他专业知识等问题,赵院长从专业课程角度出发,鼓励同学们要重点了解系统知识的学习,参与专业学科类的竞赛,提升自己对于专业的认知和兴趣。

部分同学纠结未来是应该找自己感兴趣的事情做,还是应该务实的做能够带来更多收入的工作,赵院长表示,兴趣是最好的老师,且两者不冲突,如果能够把感兴趣的事做到最好,一定会有非常高的回报。

传媒学院常务副院长王西娅

针对同学们提出的不确定未来应该做什么。王院长讲到首先要对自己的价值有一个定位,明确了价值定位,才能清楚的判断做什么事情对自己是有意义的,当下的首要任务就是要积极投入学习,认真学好专业课程,夯实专业知识基础,提升个人的专业能力。

传媒学院党委书记兼行政副院长江俊瑞

关于学生提出的日常生活中遇到的洗澡水不热、洗衣房衣物混洗、洗浴间吹风机太少等问题,江院长做了详细记录,统一反馈后勤相关部门,进行协调处理。

“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行万里路不如阅人无数,阅人无数不如名师指路”。希望同学们在大学生活里积极地去实践、去体悟。

“用生活所感去读书,用读书所感去生活”。传媒大家庭的师长们会为我们解疑答惑,相信同学们能稳步前进,在人生路上走得更长更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