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教融合

创新创业

首页 >> 产教融合 >> 创新创业 >> 正文

第九届“曹灿杯”西安培华学院站圆满成功

发布日期:2023-06-02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彰显中华民族优秀文化内涵。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展现培华学子风采,提高人文素质与道德情操,挖掘和选拔朗诵人才,推动我校朗诵艺术事业的繁荣发展。第九届“曹灿杯”西安培华学院站圆满落幕。

学生个人朗诵《红铁》

此次比赛于2023年5月10日在西安培华学院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出席本次活动并担任评委的有陕西广播电视台主持人,资深媒体人,国家一级播音员,“曹灿杯”专家组成员程海儒,西安培华学院播音与主持艺术系主任尚勇,播音与主持艺术系教授贾登银,播音与主持艺术系教师张雨声,播音与主持艺术系教师李静。本次大赛分为个人组与集体组,共13组选手,选手们热情洋溢,准备充足。以声传情,以诗会友,弘扬传统文化,展示青春风采。

学生个人朗诵《我好像有点甜》

此次“曹灿杯”以“不忘初心,久久为功”为主题。为弘扬中华优秀语言文化,从中华经典中汲取智慧力量、坚定理想信念、彰显时代精神,展现社会大众尤其是青少年对中华经 典的传承与创新。

学生个人朗诵《我》

各位同学在本次活动中,积极热情,以集体、个人的形式,选取经典文章或诗歌。用最真挚的感情,最饱满的状态,最动听的语言展示自我风采。每位同学都展现了作为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学生的专业与学习成果。

学生集体朗诵《请铭记,雾重庆》

活动当天,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热情高涨以饱满的激情、激昂的语言、大方得体的举止来展现自己的实力,把对舞台和专业的热情表达的淋淋尽致,专家组老师们也以专业、认真的态度,对选手从语音语调、朗诵技巧以及表现状态等方面都进行了专业的指导。并对同学们的作品表示赞扬。各位同学通过“曹灿杯”这个舞台诠释了中华语言文化魅力,赋予了这些作品全新的艺术生命,更以其真挚饱满的情感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个人,让我们感受到汉语言文字特有的声音美感。

学生集体朗诵《我们的青春》

最后,西安培华学院播音与主持艺术系主任尚勇为此次活动做出了总结,对选手提出了独到的建议,并对整体活动给予了高度肯定,也希望培华学子能再接再厉,取得更优成绩。

“曹灿杯”比赛合影

西安培华学院作为“曹灿杯”的市级展示单位,旨在为学生提供更多展示的机会与学习的经验,经过专家组团队成员和指导老师的共同努力,此次活动圆满落幕。衷心地祝愿所有的选手在未来能够一往无前、厚积薄发,挑战自我、敢于创新。正所谓,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下个舞台见。在更大舞台中发光发热,展示自我。

撰稿:李静

审核:尚勇 巨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