队伍建设
  • > 政策文件
  • > 工作动态
  • > 名优辅导员
  • 名优辅导员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队伍建设 >> 名优辅导员

    111921日,陕西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训练营在陕西师范大学长安校区举行。我校辅导员冯莹、刘斌分别荣获“特别表现”奖和“优秀风采”奖,冯莹老师也是本科组同类院校中唯一获得“特别表现”奖项的选手。

    为强化辅导员实战练兵,淡化竞赛导向,倡导实绩实干,提高业务本领,陕西省委教育工委、陕西省教育厅将陕西省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改为陕西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训练营。本次训练营共有来自全省86所高校遴选推荐的135名优秀辅导员参加,设置了学情测验、谈心谈话、案例分析和交流分享四个项目,增加学生教育典型案例评审和育人成效实地考察两个环节,共设立业务标兵、特别表现和优秀风采三个类别的奖项,本科院校组共评选业务标兵奖9名、特别表现奖21名、优秀风采奖51名。我校也是本科组中唯一获得特别表现奖的民办院校。

    辅导员简介

    冯莹,女,中共党员,讲师,已考取国家心理咨询师(三级)、国家职业指导师(二级)、健康管理师,现任医学院辅导员。近年来,冯莹老师参与发明国家专利一项,参与省级课题一项,主持校级课题一项,参与校级课题6项,发表论文7篇。在2022年陕西省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中表现优异,被评为“省级优秀工作者”;参与校级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主题班会讲课大赛、主题演讲大赛,均取得优异成绩;多次获得校级“就业工作先进个人”、大学生就业创业节“名花有主”大赛优秀指导教师、学生潜能发展优秀指导师等15项校级荣誉。

    刘斌,男,中共党员,国家心理咨询师(三级),管理会计师(高级),健康管理师,现任西安培华学院会计与金融学院党委副书记。曾获第六届全国民办高校优秀辅导员、第五届陕西省优秀辅导员、受邀担任2022年全国民办高校辅导员工作论坛演讲嘉宾;多次荣获西安培华学院“优秀辅导员”、“优秀共产党员”、“辅导员年度人物”、“优秀学工干部”等荣誉称号,连续多年校级年终考核优秀个人,参与校级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主题班会讲课大赛、主题演讲大赛均取得优异成绩。参与发明国家专利一项、公开发表论文8篇。

    学校将持续通过辅导员沙龙、在职提高班、新入职辅导员培训等多种平台,持续推进辅导员队伍建设和发展,打造一支政治强、业务精、纪律严、作风正的高水平辅导员队伍,为不断提升我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科学化水平,全面提高学校学生工作质量,提供坚强的思想政治保障和人才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