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设置
  • > 部门概况
  • > 业务岗位职责
  • > 教研室
  • > 综合办公室
  • > 学生资助管理
  • > 思政教育管理
  • > 社区服务管理
  • > 征兵工作站
  • > 民办高校学生工作发展研究中心
  • > 学生学习发展中心
  • 学生学习发展中心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机构设置 >> 业务岗位职责 >> 学生学习发展中心

    1、坚持创新理念,增添发展动力。在理念上,坚持与时俱进,密切关注高等教育及高校发展动态、改革方向,及时了解学生学习发展所盼、所想、所需,做到同频共振、同质相吸。在形式上,采取灵活、便捷的方式,通过课堂内外、线上线下进行学习交流、辅导指导,最大限度地利用学生的“琐碎时间”,不影响学生正常休息、放松。在载体上,多利用互联网、手机等自媒体,开设主题网站实时更新中心动态,组建微信群交流学习体会,设立微信公众号定期推送学习资料,这更容易让学生接受,受到欢迎.

    2、坚持协调理念,统筹发展资源。要主动协调与配合学生处、团委、学生所在学院及相关部门,形成多部门、多渠道育人合力。要逐步将辅导员、任课教师引入中心内部,聘为辅导教师,发挥专业优势。要坚持思想政治教育与专业教育相融合,理论学习与实践训练相结合同向同行,相互促进,强化协同效应。

    3、坚持绿色理念,明确发展导向。注重教育生态的构建,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肩负净化学生思想、培树良好学风、营造和谐氛围的重任。同时倡导“绿色发展”理念,重视节约集约发展。

    4.坚持开放理念,拓展发展格局。学习发展中心引入开放发展新理念,畅通学习交流渠道,开阔知识信息来源,搭建校内外合作平台。

    5、坚持共享理念,凸显发展目标。中心作为助力大学生成长成才的重要环节,在共享方面要有所突破。第一,覆盖全体学生。要为全体学生服务,增强教育资源的普惠性;成果为全体学生共享,把教育公平观念付诸实践,切实提升学生的获得感、满足感。第二,精准供给学生需求。要多深入学生群体,广泛开展调研,全面了解学生的需求。既注重个性化辅导,又兼顾全方位推进,既注重先进典型培育,又关注后进学生转化。第三,充分开发学生潜力。依靠朋辈群体,尤其是发挥学生干部的辐射作用,真正达到“点亮一盏灯,照亮一片天”的育人效果;依靠学生组织的智库作用,定期召开座谈会,研讨新思路、新方法。

    学习发展中心育人模式:“12345”育人模式

    1.一个线上预约平台:培华学工在线;

    2.二个育人队伍:教师专家团队、朋辈互助团队;

    3、三级工作体系:朋辈工作层面、院系工作层面、校级工作层面;

    4、四阶段指导体系:学业帮扶体系(大一年级)、学业促进体系(大二年级)、学习拓展体系(大三年级)、学习延伸体系(大四年级);

    5、五个精品项目:学习加油站、一对一辅导、考试比赛训练营、青春有约主题讲座、各类比赛及学习打卡活动。


    负责人:邱含雪

    办公电话:029-856801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