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事务 >> 正文

坚守初心使命 引领陪伴成长 | 新入职辅导员座谈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5-19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辅导员队伍建设,帮助新入职辅导员更快、更好的适应角色,融入培华大家庭,党委学工部5月19日上午在辅导员之家召开新入职辅导员座谈会,党委学工部部长蔡亮以及本学期新入职的辅导员参加此次座谈会。

新入职辅导员相互交流

各位新入职辅导员结合工作实践和自身实际,畅谈入职以来在工作、学习、生活上所遇到的困难与收获,交流工作心得与体会。

党委学工部部长蔡亮讲话

党委学工部部长蔡亮对新入职辅导员们提出的工作中遇到的困惑、难点,进行了详细地解答,并围绕新时代高校辅导员角色定位、辅导员个人职业发展规划以及辅导员工作提质增效等方面与大家分享交流。同时他指出,辅导员作为开展大学生日常思想工作的核心力量,是大学生学习与生活上的良师益友,希望每一位辅导员将自己工作经历转化为经验,迅速学习,快速适应,对辅导员工作有更为清晰的认识,坚定选择的信念,突破窗口期,探索管理的方式方法,尽快转变角色、找准定位,以饱满的热情和高度的工作责任感投身立德树人工作之中。

通过此次座谈会了解广大一线辅导员在开展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学风建设、日常管理、心理健康等工作中的所思所想和遇到的实际困难,切实听取新入职辅导员对学院和学校工作的意见建议,从而为新入职的辅导员办实事、解难事,帮助他们解决工作、生活中的实际困难问题,进一步提高我校学生工作队伍的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