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资助 >> 勤工俭学 >> 正文

助学筑梦,励志笃行丨我校召开校内勤工助学“双选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11-10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国家资助政策,健全完善我校资助体系,引导和鼓励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积极参与勤工助学,培养学生自立自强奋斗精神,增强育人实效,1110日,我校在恒友楼一楼北厅开展了2023-2024学年校内勤工助学“双选会”活动。本次活动共有11个部门参加,吸引了千余名学生前来面试。

勤工助学工作作为学校实现“全程育人和全方位育人”的有效平台,也是我校学生资助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学校本着“公开招聘、双向选择、择优上岗”的原则举办“双选会”,现场工作人员有序引导、同学们耐心等待、严肃认真地参加面试,登记信息,秩序井然。用工部门老师为前来应聘的同学讲解本部门工作职责、岗位工作要求等,在一问一答中,加强相互了解,建立起师生良好的沟通桥梁,同时也有利于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缓解经济压力,顺利完成学业。

后期学校将进一步加强对勤工助学学生的培养,加强对勤工助学学生的成长实践和榜样引领,树立校内勤工助学学生标杆,培养学生劳动价值观。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以学生为中心,把握学生成长特点和发展需求,优化内容供给、改进工作方法、创新工作载体,激活勤工助学工作内生动力,实现资助育人与劳动教育的有机结合,进一步提升资助育人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