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资助 >> 勤工俭学 >> 正文

@培华学子:风雨同舟!学校紧急启动“地震灾害”临时困难补助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12-19 [来源]: [浏览次数]:

2023年12月18日23时59分,甘肃临夏州积石山县发生6.2级地震,已造成近百人伤亡。学校高度关注受灾地区情况,为帮扶受灾学生渡过难关,保障受灾学生的学习和生活,学校决定启动临时困难的专项救助工作,如果你的家庭因地震导致临时困难,请及时联系辅导员,申请临时困难救助。

一、援助对象

受本次地震影响造成共同生活的亲属伤亡、房屋受损或遭受其他财产损失的学生。

 

二、援助措施

对受灾导致学习生活出现困难的学生,根据受灾程度发放临时困难补助金。

 

三、申请方式

学生可登录西安培华学院学生服务中心网站下载专区(https://www.peihua.edu.cn/xsfwzx/info/1064/1548.htm)下载填写《西安培华学院临时困难补助申请表》,将《西安培华学院临时困难补助申请表》及相关证明材料直接发送给辅导员。对因灾情无法及时提交申请的学生,可由辅导员代为申请。

四、工作安排

1.全面摸排。各学院要主动关心慰问甘肃临夏州积石山县和其相邻县(市、区)的学生,对学生家庭受灾情况进行摸排,确保实时掌握学生情况。

2.对非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因灾致困的,及时动态调整纳入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范围,实施全方位援助,确保受灾家庭学生安心生活学习。

3.持续关注。各学院要根据学生实际情况,持续做好后续资助工作,确保受灾学生安心生活学习。同时主动做好受灾学生的思想教育和心理疏导工作,鼓励他们坚强乐观、勇敢战胜困难。


援助热线:029-85680162
党委学工部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2023年12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