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队伍建设 >> 工作动态 >> 正文

青藤新叶,筑梦起航丨辅导员下午茶来了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4-28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加强新入职辅导员的岗前培训工作,了解新入职辅导员工作情况,4月27日,党委学生工作部在我校春树茶餐厅组织开展了以“青藤新叶,筑梦起航”为主题的辅导员下午茶活动。参加活动的有党委学工部部长蔡亮、副部长姚斌、权勇太以及来自各学院新入职辅导员,副部长权勇太主持活动。

活动过程中,辅导员从自身岗位职责、学生工作感悟以及个人成长发展等角度先后发言,对入职以来的困惑进行了交流,对工作进行总结和梳理,畅叙工作感受,交流工作经验,表达未来期盼。   

蔡亮部长对新入职的辅导员表示了关心和欢迎,鼓励各位新入职辅导员在工作中发现问题,在思考中解决问题,在沟通中交流经验,不断成长。提出要对工作认真负责,对学生要有“爱心”、“耐心”和“细心”;要多学多问,主动学习,抓住自我发展的机会。希望辅导员今后继续贴合实际,创新工作方法,提升自身素质,切实做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

权勇太副部长以问答互动的形式与辅导员开展探讨,拉近了距离,增进了了解。针对辅导员日常管理工作与大家进行了交流,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和实际分享了对辅导员工作的建议。希望新入职辅导员要勇于改革创新、敢于担当作为,党委学工部作为辅导员队伍的坚强后盾,协同大家一并做好学生教育管理工作。鼓励各位新入职的辅导员们在培华学工这个平台上积极进取、奋力拼搏。

最后,姚斌副部长给新入职辅导员提出了两点希望,一是主动调试自己,积极求变,注重全方位融入。结合校情、学情,希望新入职的辅导员们在工作节奏、工作要求、工作氛围等方面迅速转换身份,尽快融入到培华学院的集体中来。二是结合审核评估工作,注重深层次提升,确保对学生情况清、底数清的基础上,守好学生安全红线,做好班风、学风建设,在实务中锻炼能力,在实践中凝练经验。

西安培华学院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此次活动的举办,让与会的新入职辅导员在班级管理、职业发展、重点关注学生教育等方面积极发言、相互学习、相互探讨,从而帮助新入职辅导员明确职业发展方向、了解岗位职责任务。接下来,学工部将持续开展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工程、深化“老带新、传帮带”工作方案、助力辅导员专业水平和职业能力进一步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