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我校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6月份学生工作会议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6-07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全面落实、部署每月学生工作重点,提升学生教育、管理、服务水平,6月7日下午,在明德楼第二会议室召开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6月份学生工作会议,我校副校长、党委副书记姚文静,党委学工部部长蔡亮,党委学工部副部长姚斌,各二级学院党委(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学生干事代表等参加了本次月度会议。本次会议由党委学工部部长蔡亮主持。

▲西安培华学院副校长、党委副书记姚文静讲话

我校副校长、党委副书记姚文静讲到要筑牢疫情“防空网”,做好学生返校工作方案的总体要求与部署,全力护航毕业季与考试季学生返校,严守校园安全;要落实落细学业预警,进一步加强对学生的学业管理,提高对学生学业的指导性与预见性,重点做好对就业困难学生帮扶工作,建立 “一对一”帮扶台账;要做好危机预警与干预,了解毕业生心理动态,及时有效进行心理疏导,扎实推进毕业生心理健康工作;开设学业进步奖学金,以提升学生在学业上增质、增效为抓手,全面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要持续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注重“队伍”与“人”的培养,不断提高辅导员队伍的凝聚力与向上心;对标年度目标任务,全面掌握各项目标任务完成情况,进一步推进学生工作管理规范化与制度化。

▲党委学工部副部长姚斌汇报5月份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党委学工部副部长姚斌从持续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假前教育摸排与安全工作专项排查,前置工作落实到位;举办辅导员主题沙龙,切实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多措并举,积极推进学风督察常态化,健全学风建设长效机制;扶育并举,深入推进资助育人工作;结合就业实际抓好落实,进一步推动秋季征兵工作部署安排;依托公寓文明建设开展活动,筑牢公寓安全屏障;共青团工作等方面对本月重点学生工作完成情况进行了汇报。

▲党委学工部部长蔡亮部署6月份重点学生工作

党委学工部部长蔡亮从加强常态化疫情期间的学生管理,以“非必要不外出”为原则强化学生请销假管理、严查夜不归宿;强化责任,狠抓落实,筑守校园安全底线;查缺补漏,梳理完善审核评估支撑材料;加强学风培训与治理,不断完善学风建设制度体系;强化新入职辅导员的培养与培训,规范辅导员管理的程序和条件,优化工作制度,定期开展相关培训工作;加强社区文化建设与管理,做好暑期学生公寓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持续推进学生资助精准帮扶与应征入伍工作的开展;共青团工作等方面对6月份重点学生工作做了周密部署。

此次会议的召开,对6月份学生工作的重点和方向做了清晰部署,明确了工作规范以及工作要求,为接下来学生工作有序开展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