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我校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11月份学生工作会议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11-03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全面落实学校新学期工作部署,明确年度学生工作重点,提升学生教育、管理、服务水平,11月2日上午,在明德楼第一会议室召开西安培华学院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11月份学生工作会议。我校副校长、党委副书记姚文静副教授,学生潜能发展中心主任韩赟,党委学工部部长蔡亮、副部长姚斌、权勇太,二级学院党委(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学生干事、团委(总支)书记参加会议。党委学工部部长蔡亮主持此次会议。

1148D

各二级学院学工领导汇报近期重点工作开展情况

各二级学院从疫情防控学生返校摸排情况,重点关注学生信息库台账的建立,学生安全管理与教育,新生心理筛查,学生公寓走访,学院“姜维之班”创建工作,寝室劳动教育,辅导员配备的基本情况等方面进行汇报。

 

学生潜能发展中心主任韩赟做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及生涯规划上一阶段工作反馈及近期重点工作安排

学生潜能发展中心主任韩赟表示在疫情常态化管理持续进行的背景下,要时刻关注师生的心理动态,对待心理问题做到早发现、早干预,强调了心理健康教育的重要性,各学院要高度重视师生心理健康工作,积极开展各项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多途径开展联动,多载体构建活动,确保师生的心理健康与稳定。

党委学工部副部长姚斌部署11月学生资助及一站式社区管理重点工作

学生服务中心副主任姚斌从持续推进社区工作改革,完成学生宿舍整改工作;持续加强社区育人队伍建设,继续完善和培养公寓网格化队伍建设;持续加强社区日常管理与文明督察;学生资助精准帮扶与征兵工作站建设等方面部署11月重点学生工作安排。

党委学工部副部长权勇太做近期疫情防控、学生日常管理工作汇报并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

党委学工部副部长权勇太从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学生日常管理;常态化疫情防控;学生安全教育与安全排查等方面汇报了10月重点学生工作完成情况。他讲到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深刻理解并开展“专项治理”工作,做好学生日常管理;加强学风建设,做好系列宣讲主题活动;加强安全隐患排查,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学生日常安全管理工作;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进一步促进辅导员间的交流与学习。

党委学工部部长蔡亮部署重点学生工作

党委学工部部长蔡亮从常态化疫情防控及安全教育常抓不懈、及时关注学生动态,建立台账;加强工作协同,整体有序推动审核评估材料整理工作;构建家校联动立体化危机干预机制,关注大学生宿舍矛盾与心理健康问题;加强学生日常行为规范,确保学生线上线下课程转换期间,养成良好的生活作息习惯;持续推动“姜维之班”创建工作,进一步做好符合校级“姜维之班”创建班级迎检工作;落实资助政策管理规定,精准资助并有效答疑解惑;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强化业务能力,持续提升效率等方面对11月重点工作做了周密部署。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姚文静副教授讲话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姚文静副教授从六个方面对本月工作做了要求,一是从落实疫情期间学校工作部署,做好安全形式防控应对,加强学生日常管理;二是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提升学工队伍素质能力与育人本领;三是多措并举,丰富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育人载体;四是线上线下教育教学高效衔接,注重学生身心发展;五是充分挖掘校企合作各类资源潜力,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做好就业帮扶工作;六是对照年度目标任务加速推进工作高质量落实,确保全年目标任务按期完成。

此次会议的召开,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明确了工作规范以及工作要求,为11月学生工作有序开展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