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投身劳动实践,践行青春使命|人文与国际教育学院开展劳动实践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5-16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中的论述,引导大学生尊重劳动精神、培养劳动意识、提升劳动能力,西安培华学院人文与国际教育学院按照学校整体安排,积极组织开展劳动教育实践活动,我院党委书记兼行政副院长南兵、党委副书记韩斌、学生干事及劳动教育课教师等参与本次活动,同时2021级英语专业学生在辅导员的带领下有序前往校内实践场所,一场劳动实践体验之旅拉开序幕。

新时代的劳动教育,要让学生动手实践,感受劳动的艰辛。南兵院长和韩斌书记亲身示范后,学生们在辅导员的组织下开始轮流进行劳作,挥起锄头,将结实的土地挖开,敲碎,整平。将地面上的杂草拔除干净,真正地感受劳动的艰辛,感悟节约的分量,深刻诠释了“劳动最光荣”。

辅导员也亲身上阵加入到学生队伍当中,向学生普及农具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在实践的过程中同时确保安全。学生分区域进行土地的翻新,大面积旧土露出了深层湿润的泥沙,进行热火朝天的劳作。

大学生作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加强其劳动教育,帮助其树立正确的劳动观念尤为重要,在接下来的劳动教育实践活动中,我院将进一步拓展活动内容,加强精神力量的影响,将劳动教育融入培养学生的过程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