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西安培华学院“践行二十大 劳动最光荣—劳动教育实践月”主题活动正式启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5-17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和陕西省教育厅关于全面落实《大中小学劳动教育指导纲要(试行) 》的通知要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将劳动教育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教育学生崇尚劳动、热爱劳动、投身劳动,尊重劳动,大力弘扬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价值取向,引导学生做到知行合一。5月16日,西安培华学院“践行二十大、劳动最光荣—劳动教育实践月”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在西安培华学院长安校区劳动教育实践基地隆重举行。

校党委学工部副部长权勇太介绍到场嘉宾

莅临本次启动仪式的各位领导分别是:校党委学工部副部长姚斌、权勇太,校团委书记杨媛,鼎盛物业总经理杨成维,以及各二级学院党委(党总支)书记、副书记,辅导员代表、学生代表。

校党委学工部副部长姚斌宣读《关于开展西安培华学院2023年劳动教育实践月主题活动的通知》

辅导员代表建筑与艺术设计学院坚强发言

坚强老师作为辅导员代表,勉励青年学生:一是要练就身上的“书卷味”,做勤学善思的有识青年;二是要练就身上的“汗水味”,做矢志不渝的有为青年;三是要练就身上的“担当味”,做心雄万夫的有志青年。

希望广大同学大力弘扬劳动精神,在劳动中磨炼意志,在劳动中增长才干,努力践行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通过劳动实让自己成为知识丰富的学习者、脚踏实地的奋斗者、胸怀天下的奉献者。用伟大的劳动精神,绘就青春本色,彰显时代光荣。

学生代表智能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杨帆同学发言

尊重劳动,让劳动意识融入学习生活中,才能培养艰苦奋斗,埋头苦干的优秀品格。全体培华学子应积极投身到劳动实践之中,让劳动最光荣成为时代的最强音。从而在劳动中经受磨砺,完善自身,树立正确的人生价值观,塑造一个更加优秀的自己。

校党委学工部副部长姚斌、校团委书记杨媛为二级学院劳动教育实践区授牌

鼎盛物业总经理杨成维为劳动教育实践导师颁发聘书

校党委学工部副部长姚斌、校团委书记杨媛、鼎盛物业总经理杨成维及二级学院党委书记为劳动教育实践基地揭牌

据悉,此次“劳动教育实践”共分八个主题

学工君已经为大家整理出来了

快来一起看看吧~

学校历来重视劳动教育。成立了学生劳动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立足学生实际制定了《西安培华学院开展大学生劳动教育的实施方案》,将劳动教育与专业教育有机结合,融入学生培养方案和课程体系中,渗透到思想政治理论课、通识课程和就业指导课程中,落实在社会实践、志愿服务和校园文化建设中,贯穿学校人才培养全过程。

学校开设了《劳动教育》课程,通过教学使学生掌握通用劳动科学知识,传递正确劳动观念,培养学生的劳动技能,养成良好的劳动习惯和品质。同时,学校积极拓展校外劳动教育实践基地,推进校企合作协同育人,共建劳动教育研学实践基地,拓展学生劳动教育实践平台。

近年来,学校落实“五育并举”,充分发挥劳动育人在立德树人中的重要作用。通过构建“理论教学、课程实操、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校园文化、日常生活”多重劳动教育实践体系,培养学生正确劳动价值观和良好劳动品质,在全校范围内形成“崇尚劳动、尊重劳动、热爱劳动、学会劳动、劳动最光荣”的文化氛围。多措并举推进劳动教育方式创新,把握新时代学校劳动教育的基本方向,最终起到“以劳树德、以劳增智、以劳强体、以劳育美”的综合作用,全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