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官宣|我校大学生征兵工作站暨退役士兵服务站新办公场地落成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5-25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强军思想,认真落实关于加强和改进兵役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推动我校国防教育和征兵工作再上新台阶,5月25日学校在恒友楼举行征兵工作站暨退役士兵服务站揭牌仪式。党委宣传部部长柳雨,党委学工部部长蔡亮,副部长姚斌、权勇太,校团委书记杨媛,副书记王冰,各二级学院党委书记、征兵工作专项负责老师,退役士兵学生代表,国旗护卫队学生代表出席仪式。

▲揭牌仪式

党委宣传部部长柳雨与党委学工部部长蔡亮共同为我校“征兵工作站”进行揭牌,宣布我校征兵工作站正式成立。

▲学工部副部长姚斌对征兵工作站创建进行介绍

首先学工部副部长姚斌对征兵工作站创建进行介绍,他指出“征兵工作站”的建立将为学校开展国防教育、征兵宣传、政策咨询、退役士兵大学生服务等工作提供便利,为应征入伍和退役学生提供“一站式”暖心服务。揭牌仪式的举行即宣告我校征兵工作站进入到了规范化、高质量建设发展和运行阶段。新建成的办公场地也将作为退役士兵大学生组织、国旗护卫队日常工作开展的根据地,以“爱国、爱校、拥军、奉献”为主旨背景,为推动学校发展和学生成长发挥重要作用。

▲党委宣传部部长柳雨进行工作指导

党委宣传部部长柳雨对我校征兵工作给予高度评价,他希望各学院可以依托“征兵工作站”,总结以往经验与做法,不断完善大学生征兵工作机制,进一步拓展征兵工作平台,积极做好宣传工作,向应征青年宣传征兵相关政策,为推动我校大学生征兵工作再上新台阶贡献力量。

▲校团委书记杨媛对国旗护卫队及退役士兵学生组织进行工作指导

校团委书记讲到大学生退役士兵志愿服务队和国旗护卫队都是我校培华青年的优秀代表,两个队伍协同开展工作是把“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理想信念教育扎根在青年心中,是把“责任、荣誉、国家”的使命担当践行在青年行动中,是把“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彰显在培华的青年风采中,希望同学们加强阵地融合、做好共享共建,让这抹“橄榄绿”在培华青年大家庭里绽放出最美的绚丽之花。

▲国旗护卫队学生代表朱世政发言

国旗护卫队学生代表朱世政讲到在今后的工作中,国旗护卫队组织一定会全力以赴配合学校的各项工作,发扬国旗护卫队不怕苦,不怕累,勇于担当,敢于作为的可贵精神。同其他兄弟组织为丰富美好的校园生活一起携手共绘美好蓝图,为努力建设美丽的校园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退役士兵学生代表闵晨阳发言

退役士兵学生代表闵晨阳代表学校全体退役士兵学生感谢学校领导的支持关怀以及学校对于退役军人的高度重视。退役士兵学生组织将借助学校征兵工作站、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平台,发挥退役大学生士兵志愿服务队力量,积极投身到学校应征入伍宣传和学校军事训练工作当中,充分展现“传承军魂、奉献社会、勇于担当、团结奋斗、崇尚荣誉”的精神。

▲党委学工部部长蔡亮总结讲话

党委学工部部长蔡亮表示西安培华学院“征兵工作站”的揭牌,标志着我校征兵工作再次迈上新征程、开启新篇章。希望同学们在掌握好专业知识的同时,要勇担时代使命,把青春梦融入强军梦,为新时代国防事业挥洒激情与热血,学校也会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明确工作任务,确保把思想政治意识强、身体素质高、文化程度高的优质兵员输送到部队深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