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培华人 2022年国庆节放假安排通知来了!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9-28 [来源]: [浏览次数]:

各院(部)、中心:

按照上级教育主管部门相关要求,为有效控制和减少新冠疫情传播风险,避免校外疫情输入,坚决将疫情阻挡在校门之外,切实保障我校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现将2022年国庆节放假事宜通知如下:

一、国庆节放假安排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2022年部分节假日安排的通知》(国办发明电〔202111号),放假时间为101日至107日,共7天。108日(星期六)、109日(星期日)正常上班上课,108日安排星期一的课程,109日安排星期二的课程。

 

二、有关工作要求

()强化师生安全教育。放假前,各单位要根据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总体安排,做好全校师生假期疫情防控等安全教育,引导师生严格落实防疫要求。放假期间,全体师生应严格落实属地和学校疫情防控要求,坚持健康日报,坚持非必要不出校、原则上不离市原则,教育引导师生坚决不前往国内中高风险地区。要加强对全体学生的安全教育,切实做好防骗、防火、防盗、防电、防交通事故等警示教育工作,防止各类意外事件发生。

(二)夯实疫情防控责任。各单位要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坚持假期师生疫情防控信息统计与上报,对于确需出省、离市的学生、教职工,须严格落实出行报批制度,做到一人一台账。学生离开西安市(不出省)须经学院党委书记审批,教职工由所在部门负责人审批;如因特殊原因确需出省的,学生须通过辅导员提交外出申请,报学院党委书记和学工部负责人审批,教职工报所在部门负责人、人力资源中心、分管校领导审批,校长办公室备案;凡假期离开西安市的师生,返校时须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查验大数据行程卡,市外返回人员进校后第一时间完成一次核酸检测,教职员工返校前需满足在西安居所居家至少3天,学生离市返校后需在宿舍完成相应时间的静态管理。

(三)加强校园安全管理。要认真落实校园门禁管理制度,开展入校人员疫情防控检查(口罩佩戴、体温检测、核验健康码和通讯大数据行程卡)和出入登记等。持续做好校园环境卫生管理,教学区域、生活区域和公共区域的清洁消毒,对重点防范部位进行不定期巡查,加强防火、防盗等安全措施的检查落实,确保假期师生人身及财产安全。要加强校内建设施工管理,全面落实施工现场、施工人员、施工安全等管理责任,确保安全施工。无关人员、车辆一律不得进入校园。

(四)落实三级值班要求。节假日期间,学校严格执行三级值班制度,一级带班校级领导监控学校动态,二级值班学院(部门)领导在岗履职,三级值班结合学校工作和部门实际安排值班员值班。值班人员要保持24小时电话畅通,如遇突发事件,要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按规定及时妥善处置。宣传、学生、教师工作部门要适时做好网络舆情信息监控,及时收集、妥善处置学生关切的问题,做好舆情引导。信息中心要加强对校园网络运行的安全监测,发现问题及时上报并处置,营造安全稳定的网络环境。

(五)做好师生生活保障。放假期间,宣传、后勤部门要在当前疫情防控要求下,适度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要充分保障在校师生饮食、住宿、洗浴、购物、水电、网络、快递、就医等服务,备足校内生活物资。学生服务中心、教务管理中心、学生潜能发展中心、图书馆、创客中心、各二级学院要做好在校学生学习支持,合理满足学生在校学习和活动需要;要充分理解和有效回应师生员工的合理诉求,加强对师生的关心关爱。

如疫情形势发生变化或上级有最新的要求,学校将及时对国庆节放假安排进行相应调整。

学校总值班电话:85680006 85680010(传真)

校医院电话:85680120

后勤服务中心电话:85680170

学生服务中心电话:85680162

西安培华学院办公室

2022928

文章来源:培华讯

编辑:闫星慧

责编:江

审核:学工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