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风采 >> 正文

迎评促建 | 我校召开2023年学生干部审核评估工作动员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3-31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深化审核评估学习宣传,营造“人人参与评估、评估人人知晓”的氛围,落实《西安培华学院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学工系统学习教育宣传方案》,按照党委学工部(校团委)统一安排部署,3月8日在维之图书馆报告厅举行2023年全体学生干部审核评估工作动员大会。党委学工部部长蔡亮,党委学工部副部长姚斌、权勇太,校团委副书记王冰及校团委全体成员,各二级学院团委书记、副书记,学生会指导老师,校级学生组织骨干代表,二级学院团、学、青干部代表共计400余人参加此次大会。

 

迎团旗奏唱团歌

 

校团委副书记王冰领学《本科评估小课堂》。王冰副书记从我校评估经历、评估类型及原则方面对本科审核评估工作的相关要点做了详细介绍。她说:“审核评估评的是本科教育教学,看的是全校的整体工作。这既是对学校教学改革、教学建设、人才培养等整体状况的一次系统性检验,也是对学校综合实力、办学水平、整体发展的一次全面性考察。评估结论影响着国家对学校的发展政策制定、资源配置、项目审批、学科学位点建设、专业设置、招生计划以及学校外部形象等各方面。我们学生干部,应更好的展示大学生文明行为教育成效和精神状态。做美好校园的践行者、文明行为的宣传者、健康生活的先行者。”

党委学工部副部长、学生服务中心副主任姚斌老师宣读《西安培华学院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学工系统学习教育宣传方案》。他强调,审核评估是我校办学特色水平的集中体现,是学校教学质量的有效检验,是学校办学声誉、整体的形象展示。全校要切实聚焦工作重点,把以评促教,示范引领融入到实际工作中,做到团干部、团员带头领学,党员师生深入互学,打造优美评估环境,心相连、手相牵,为此次审核评估工作贡献力量。

党委学工部副部长、学生服务中心副主任权勇太老师就三个方面对学生干部审核评估工作做出了具体要求。一是深刻理解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的重大意义,深学细研,做到认识到位,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此次会议部署要求上来;二是树立主人翁意识,积极参与评估工作,加强学习评估知识,理解评估内涵,做到学习到位、宣传到位;三是要严于律己,以身作则,做到责任到位,切实发挥广大干部的示范引领作用,积极参与、主动担责。权勇太老师勉励同学们要强化“主人翁”意识,发挥主体作用,做到精神风貌好、学习状态好、文明举止好、评估效果好。

审核评估骨干先行——学生倡议。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员泽阳同学宣读《审核评估、骨干先行——学生干部倡议书》,向全体学生干部发出倡议:作为学生干部,要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为同学服务、为学校中心工作服务 、为审核评估工作贡献力量。激励广大培华青年为推进我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贡献青年智慧!为我校高水平一流民办应用技术型大学建设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审核评估应知应会——青年教师团干部表态发言。医学院团委书记马肖老师以如何在教学评估中贡献青春力量为主题,阐述了学生工作和教学工作两者之间重要的组成关系。她说:审核评估工作没有旁观者,要定好位,站好岗。扎实领悟,做以评促教的引领者;示范带动,做以评促教的践行者。团结带领广大培华青年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主人翁意识,齐心协力、共同奋斗,夺得此次审核评估工作的最终胜利。

党委学工部部长、学生服务中心主任蔡亮总结讲话。他强调,审核评估工作是检验西安培华学院95年办学历史、办学成果的重要机会,所有学生组织、全体学生干部要率先垂范、以身示范,团结带领全体培华青年投身审核评估工作中,做审核评估的参与者、见证者、贡献者。要求做到以下六点,一是尊师重教,争做优良学风的创建者;二是举止得体,争做文明行为的示范者;三是爱护校园,争做健康生活的先行者;四是集体活动,争做活力校园的践行者;五是遵章守纪,争做平安校园的守护者;六是文明上网,争做清朗网络的参与者。广大学生作为学校的主体,团学青年、学生干部作为其中的佼佼者和先锋者,要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为打赢我校本科评估攻坚战全力以赴。

此次大会加深了广大学生干部对审核评估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调动了各学生组织认真参与评估工作的积极性。各学生组织纷纷表示,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动身边的同学一起,以更加饱满的精气神和良好的工作作风,以更大的决心勇气,为我校审核评估工作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