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风采 >> 正文

我校学工队伍参加全国民办高校学生工作舆情管理和媒介素养提升培训班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4-01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育人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学校学工队伍的媒介素养和舆情应对处置能力,增强新时代高校学生工作吸引力和感召力。我校学工队伍于3月27-29日在杭州参加全国民办高校学生工作舆情应对和媒介素养提升培训班。

本次培训班聚焦民办高校與情管理痛点,以问题为导向,邀请领域实战专家现场实操演练、答疑解惑、深度联结,以提升媒介素养能力。

张振笋老师以“心理危机的识别和干预策略”为主题,讲到学生工作的本质是以教育的方式对生命的关照,学生工作不是传达高深的大道理,而是促成实在的小善意;翟俊卿老师讲述了危机事件与网络舆情的特点、校园危机事件的内涵与特征,并分享了网络舆情下校园危机事件的处理方式;熊卫平老师以“公共危机管理与舆论引导”为主题,分享了公共危机管理的机制、危机应对入门准则及最高准则、公共危机管理的分类和处理程序等内容,助力提升危机管理与舆情应对的能力;李建刚老师则从媒体人的角度,分享了新媒体时代高校教师媒介素养提升的策略。

本次培训学习,进一步提升了学工人员对于高校危机管理、突发事件处理和媒介素养提升的认知,有助于在今后的学生管理和服务工作中增强对突发事件、舆情把握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