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风采 >> 正文

国旗下微课堂(五十一)|辅导员的爱国主义宣讲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5-08 [来源]: [浏览次数]:

辅导员微课堂暨主题宣讲

第五十一讲

开始啦

本周由

智能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辅导员

杨桂锋高珊珊

给大家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宣讲

我为评估做贡献

智能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辅导员杨桂锋

当前,我校面临的一项重要而紧迫的工作就是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它的成败与否关系到学校的长远发展和全校师生的切身利益。能否圆满实现这一目标,需要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作为培华学院的一员,应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

加强学风建设,从“我”做起。学生的学习风气是一项重要的评估指标。作为被评估的对象之一,我们应该在努力学习各项知识的同时全面掌握各项专业技能。首先,在大学阶段我们应该做好知识储备,完善各方面素质,为将来干好各项工作,争取骄人的业绩打下坚实的基础。其次,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制定目标。包括自己四年大学生活要实现的总目标,以及每学期、每学年的分目标。目标要切实可行,切忌好高骛远。树立了目标,就有了奋斗的方向,就有了克服各种困难的决心与勇气。再次,我们学生还要努力培养自主学习的意识,拓宽知识面,培养各方面的能力。作为一名未来极有可能担负企业公司重要岗位的我们,应养成自主学习的习惯,培养分析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这种能力才是我们安身立命,获取学业和事业成功的关键所在。最后,注意提高实践能力。我们学校各专业几乎都是实践性很强的专业,我们要注意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学校为我们提供了很多实践的机会,不但可以加深对所学知识的理解,还能在实践中学到许多新的知识和技能,培养综台能力。

积极参加各项校园文化活动,树立起自己对迎评工作的正确认识。在我个人看起来,充分利用学校提供的良好条件,积极举办各种有益于迎评的文化活动和校园活动,树立起大家对迎评的正确态度和科学认识;同时有益于树立起大家的集体荣誉感,坚定大家为学校的迎评促建工作和跨越式发展贡献自己一份力量的信念。学校为迎评做了大量的前期准备工作,学校纷纷开展各项活动,使迎评工作深入人心。使广大师生更进一步了解到迎评工作的重要性,将从自身做起,积极参与迎评工作。全校的各个班级都举行了“审核评估我知晓 学校发展我助力”主题班会,学校为评估开展的各项活动都在筹备之中。这些活动都会进一步的宣传迎评知识,调动起广大师生的主人翁意识,从而起到号召大家积极投身到学校迎评促建的工作中来。

总之,在最后的这场攻坚战中,我们大家要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争做迎评建设的主人,争做文明自律的主人,争做学校建设的主人,以实际行动迎接审核评估,我们相信,有了我们的共同努力,我们学校迎评工作一定能够圆满成功!

我为评估做贡献 踔厉奋发谋发展

智能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辅导员高珊珊

党的二十大生动描绘了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宏伟蓝图,吹响了向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嘹亮号角。在全国上下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之际,在我校迎接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关键之时,作为辅导员老师,谨以以下三点与大家共勉。

(一) 奋进之姿 勇毅前行

乘风破浪潮头立,扬帆起航正当时。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坚持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聚天下英才而用之”。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广大青年要“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培华为广大青年教师和青年学子提供了施展才华、奋进拼搏的广阔舞台。作为新时代青年,要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弘扬伟大的建党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理想者、担当者、吃苦者、奋斗者的姿态,奋进新征程,诠释新青年,创造新业绩。

(二) 增强信心 迎难而上

在我校本科教学审核评估中,我们需要积极参与学院的教学管理工作,辅导员老师需要配合学院进行学生评教和教师评估工作,对学生的评价和建议进行收集和整理,提供教学改进和课程设计的建议和意见。同时,要积极配合学院做好课堂教学管理和学生考勤管理,确保教学过程的正常运行。每一位培华师生都应树立信心,迎难而上,与培华同进步共成长,以主人翁的姿态迎评创优。

(三) 务实笃行 促优学风

大学不在于大,而在于学,学生为本,学者为先,学术为基,学风为要。优良学风是原动力,是凝聚力,能鼓舞斗志,磨炼意志。作为新时代大学生,要明确学习目标,远离emo。走进图书馆,拓宽视野,畅游知识海洋,培养优良学风。希望同学们在迎评促建中有所可为,有所作为。老师们、同学们,五一已至,天气转热,我们将继续不畏酷暑,乘着党的二十大东风,凝心聚力,并肩作战,在赶考的路上继续奔跑,以最好的状态迎接审核评估!

希望同学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相信只要我们全体培华青年们行动起来,以实际的行动为审核评估工作贡献力量,拿出青年大学生应有的精气神,我们便无惧迎接任何挑战,凝心聚力谋评估,踔厉奋发谋发展。

总结讲话

职业高中党支部书记、行政副校长罗永辉

青年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青年培养是党和国家事业薪火相传、后继有人的根本大计。

一、牢记殷切嘱托,用热血青春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青年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希望,必须筑牢理想信念根基,守住拒腐防变防线,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练就过硬本领,发扬担当和斗争精神,贯彻党的群众路线,锤炼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树立不负人民的家国情怀,追求高尚纯粹的思想境界,为党和人民事业拼搏奉献,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

二、提升理论修养,用党的理论创新成果长才干,解决新问题

只有掌握扎实的理论知识,并不断锤炼思想,才能更好地应对工作中的各种难题。学习是一个永恒的主题。只有保持不断学习的状态,掌握更多的理论知识,增强自己的能力和素质,才能更好地为党和人民服务,更好地履行自己的职责。我们要始终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注重创新实践,不断提高自身素质水平,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

三、不负深情厚望,用永不退缩的干劲冲锋在前,干出新成绩

青年是伟大时代的见证者、奋斗者,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接班人。新时代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当以“行则将至”的决心和“做则必成”的信心,全力铆足冲劲干劲,在奋进新征程中展现青年担当、贡献青春力量。

四、响应伟大号召,用勤奋务实的作风破解难题,展现新风采

结合主题教育从思想观念、工作作风、工作标准、工作效能等方面查找差距、分析症结,不断提高学习能力、落实能力,推动思想再解放、作风再优化、标准再提升,汇聚起大干快上、跨越赶超的强大力量。

时代的责任赋予青年,时代的光荣属于青年。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给了青年前所未有广阔舞台,就是要把青春的优势、干劲、风貌发挥出来、展现出来,真正做到信念坚、知识广、工作实、品德优,用奋斗点亮青春火花,争做想作为、敢作为、善作为、能作为的新时代优秀青年干部,只要我们牢记总书记谆谆教诲,践行“强国有我,请党放心”誓言,就一定能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留下无悔奋斗足迹。

每周一早上7点

国旗下的微课堂

你最最亲爱的“导员儿”

TA都可能出现

下周同一时间

我们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