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首页 >> 正文

校友分享大厂工作经历,助力传媒学子创业就业

发布日期:2022-05-26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拓宽学生对行业企业认知,提升传媒学院学生创业就业能力,传媒学院校友周浩瀚于5月26日晚通过腾讯会议直播进行了题为《互联网+的品牌策划能力培养和提升》专题活动,活动由传媒学院副院长张荣花主持,传媒学院学生100多人参加了活动。

主讲人周浩瀚,传媒学院广告学2019届毕业生,现在腾讯深圳总部任产品运营经理,主要从事品牌文化、技术运营活动等工作。2019年1月—6月滴滴出行北京总部实习,2019年7月入职滴滴北京总部,担任产品运营助理、科技品牌文化经理等职务,策划过两届滴滴程序员节、运营滴滴产品技术节年度演讲、运营滴滴官方技术侧媒体矩阵、包装落地滴滴滴Top级人才品牌等活动,2021年入职腾讯。

周浩瀚学长从学校上课学习的经历开始谈起,分享了当下互联网行业的发展现状、大厂实习就业岗位设置要求和待遇、如何进入大厂进行实习和就业等,并重点对当下互联网时代的品牌意义、品牌策划能力的重要性、品牌策划能力校内外培养和提升路径进行了讲解和分享。周浩瀚学长结合自己实习、应聘、工作等的亲身经历,强调在未来的创业就业中要保持自己的创新创意思维,敢于创新敢于表达;要丰富和积累自己在校内的学习成果,规范整理,可让雇主加深了解;要提升课件制作水平,提升对方案的陈述和表达力;要善于通过新媒体通道获取实习和就业机会,并提升投递简历的技巧;在实习中要主动学习,积极请教,做好本职工作,积累实习成果;工作中要认真负责,终身学习,善于创新和总结,不断拓宽自己的视野。讲座报告结束后,周浩瀚学长就同学们关心的一些问题进行了交流和答疑,并建立了群,分享一些优秀案例和资料,供大家继续学习。

张荣花副院长做总结,张副院长感谢周浩瀚学长为大家带来真诚全面的分享,也看到了周浩瀚学长近几年的进步和成长。她表示,在新的传媒大变革背景下,信息传播正在被重塑,以腾讯、字节等为龙头的大厂构建了新的互联网生态,作为传媒学院的学生一定要关注业内前沿发展,提升职业综合能力,浩瀚学长结合自己在大厂亲身的实习、工作经历,给出了大家对学习、实习、就业真诚全面的建议,希望大家能多和学长交流学习,提升我们专业能力,实现就业创业。

编辑:赵梓涵 唐左欣

审核:高嘉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