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首页 >> 正文

以赛促进,以竞促长—传媒学院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系列赛事顺利举办

发布日期:2022-05-24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全面深入实施中华经典诵读工程,2022年5月7日上午8:00-12:00,第四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诵读中国”经典诵读大赛初赛选拔,在传媒学院一楼阳光厅进行。

  据悉,本次大赛分为“诵读中国”经典诵读大赛、“诗教中国”诗词讲解大赛、“笔墨中国”汉字书写大赛、“印记中国”师生篆刻大赛4个分赛项。

  以“雅言传承文明,经典浸润人生”为宗旨。大赛以诠释中华优秀文化内涵、彰显中华语言文化魅力、弘扬中国精神为目标,旨在提升社会大众特别是广大青少年的语言文字应用能力和语言文化素养,营造亲近中华经典、热爱中华经典的社会氛围,构筑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

  “诵读中国”经典诵读大赛,以“经典筑梦向未来”为主题,弘扬中华优秀语言文化,从中华经典中汲取智慧力量、坚定理想信念、彰显时代精神,展现社会大众尤其是青少年对中华经典的传承与创新,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聚磅礴力量。

  赛场上,同学们全情投入,深情演绎,参赛的作品编排新颖,各具特色,学生们倾情歌颂我们这个伟大的时代,讴歌党的历史辉煌的巨匠,赓续红色信仰。诵读声声,声声入耳,选手们深刻诠释了中华文化的广袤内涵和无限魅力,从诵读经典中传承精神,习得力量。

  现场评委由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教师组成,评委们在点评环节对此次活动给予了高度认可,对精彩的原创作品给予充分肯定,从专业角度对学生的诵读技巧进行了指导。经过现场专业的评审打分,最终评选出了12组选手晋级决赛。

  中国梦,爱国情,生生不息,相信通过此次活动能够让参赛同学充分感受经典魅力,从中不断积淀优秀文化底蕴,同时树立深沉的家国情怀和崇高的民族信仰,并且成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传承中国精神的践行者和传播者。

  活动当天,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热情高涨以饱满的激情、激昂的语言、大方得体的举止来展现自己的实力,将对专业和朗诵的情感表达的淋淋尽致,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也为同学们搭建了一个展示自我才华的平台,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青春风采,提升了大学生的综合文化素质和精神风貌。

  相对于线下专业比赛而言,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同样利用线上形式开展相关专业大赛,“金流量融媒体主持人大赛”西安培华学院初赛致力于发掘极具成长性的流量人才,为各相关垂直领域选拔适应当下传播形态的泛主持类传播力人才。

  金,代表有正确的价值导向:流量,代表新传播形态下的话语权。大赛以流量人才选拔为纽带,将政府政策引导、品牌商家需求、高校人才培养有机联系起来,在直播流量人才的发掘培养使用方面发挥好平台作用。为培育青年良好消费主张,适应当下融媒体发展态势,选拔有正确价值导向的青年流量才。

  传媒学院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通过开展系列专业赛事“以赛促进 以竞促长”,

  该专业一直以来致力于指导学生参与各类专业赛事,以参加高水平赛事为契机,这也是将应用型课程改革作为提升学院内涵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传媒学院通过对接高水平赛事平台,组织、鼓励更多的学生参与,全面提升学生综合素质,深化课程教学改革和学校人才培养模式,构建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新格局,以全面实现培养高素质高层次人才的目标。

编辑:赵梓涵 汪语晨

审核:高嘉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