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首页 >> 正文

传媒学院召开推进学风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2-05-18    作者:     来源:    点击:

  学风是大学精神的集中体现,是教书育人的本质要求。2022年5月17日,传媒学院聚力加强学风建设,召开推进学风建设工作会议,行政副院长江俊瑞就如何推进学风建设提出四点建议。

1.树立榜样作用。组织开展考研经验交流、学习资料分享、四六级帮扶学习、学习笔记展览等活动,通过榜样学生的具体事例,发挥奖学金获得者、四六级高分学生、研究生录取学生等榜样的引领带动作用,进一步激发学习兴趣和学习积极性。

2.筑牢“学习底线”。组织开展学生谈心谈话、宿舍走访等活动,建立阶段性学业预警和日常学业预警相结合机制,按照“一生一策”的原则,一对一进行学业帮扶,坚决筑牢学习底线。

3.强化纪律监督。组织开展学生对校规校纪进行学习、学习六项治理的内容,进一步加强课堂考勤、宿舍环境等方面的管理,督促同学们端正学习态度、明确学习目的、优化学习习惯,营造出浓厚的学习氛围。

4.净化网络行为。组织开展文明上网、风险排查等活动,引导学生注意文明上网的意识,在使用网络课程、论文查询、信息搜集、云端交流等网络学习资源的过程中,坚决杜绝因网络使用不当严重影响学习的行为。

传媒学院始终把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作为育人工作的关键一环,努力把握学生成长成才规律,强化师生思想认同,形成学风建设合力。

编辑:赵梓涵 汪语晨

审核:高嘉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