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首页 >> 正文

教学创新促发展 人才培养结硕果——传媒学院戏剧影视文学专业学生韩正义顺利考取陕西科技大学硕士研究生

发布日期:2022-05-24    作者:     来源:    点击:

  近日,我校传媒学院戏剧影视文学专业2018级学生韩正义在刚刚结束的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考试中取得好成绩,经过初试和复试的激烈角逐,最终以411分专业第一名的优异成绩被陕西科技大学电影专业成功录取。

  近年来,我国研究生报考人数激增,形成了一股“考研热”。从官方数据看,2022年全国硕士生报名人数为457万,比前一年增长21%,此前的增长率在2021年与2020年分别为10.9%和17.2%。如今“考研热”居高不下,并且人数逐年增加,可全国高校招生人数依然十分有限,上岸难度不言而喻。尽管如此,报考人数依旧不减反增。目前,不少大二同学已经开始备研,还有工作以后仍然选择考研,甚至也有人为考研二战、三战,考研已经进入了一个“内卷化”时代,如果不能在考研大军中脱颖而出,那就很容易被大军所淹没。

  考研无疑会耗费很多时间和精力,但韩正义同学认为这一切都是值得的!韩正义同学在校期间学习态度认真,四年来,始终坚持“实事求是”的学习态度。在专业教师的引领和指导下,他力求保质保量完成每一次作业;在专业教师不断精益求精创新教学方法,改革教学手段的前提下,遇到有学习难度的课程,他力求攻坚克难,不放过每一次提问的机会,努力做到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在公共课上,他也深知“学习应当全面发展”,对任何一门课程都不应有差别心,争取做成一个全面发展的当代大学生。

  正是这样扎实的基础,为韩正义同学考研铺平了道路。韩正义同学踏实努力的付出最终让他收获了丰硕的结果,成为一名2022届准研究生。研途走来,每一科目都浸润着韩正义的汗水,每一道题目里都藏着韩正义一路走来的脚步,尽管考研很痛苦,但是韩正义依然保持一颗积极乐观的心态应对一切难题。

  戏文专业韩正义同学取得的优异成绩离不开传媒学院“务实、严谨、精益求精”的院风。据悉,传媒学院2018级毕业生共10名来自于播音主持艺术、戏剧影视文学、广播电视编导和网络与新媒体的同学分别考取聊城大学、山东师范大学、新疆艺术学院成都大学等各大高校研究生。近年来,学院一直秉承应用型特色人才培养模式,注重学生八大能力的提升,并且以符合市场人需求为人才培养方向,以夯实学生专业学习基础为培养目标,全力为考研学生提供考研辅导以及学业导师帮扶指导,不断创新与优化教学方法,积极践行应用型课程教育教学改革理念。未来,传媒学院将继续深化内涵建设,在人才培养模式上加大与市场接轨力度,持续深化人才培养成效。

编辑:赵梓涵 唐左欣

审核:高嘉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