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风雪迎春到 学子返乡潮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1-23 】

在历经长达将近一个月时长的封校,西安培华学院的学子们终于迎来了放假返乡的日子。根据陕西省应对新冠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西安地区大中专学校(含技校)寒假放假安排方案》精神,在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和稳定的前提下,采用“点对点”闭环式护送学生返乡。

2022年1月21日始,我校陕西省内、省外学生开始了错峰、错时、分批次踏上返乡征途。学校安排专车将学生送往火车、高铁、飞机等各个站点,为确保学生安全,学校抽调体育学院7名留校教师和15名学生志愿者,奔赴各个站点,有序组织安全护送学生进站、坐车返程。

罗新远书记与高铁站的老师进行交流

李映方校长、李健主任慰问教师及学生志愿者

疫情无情人有情,培华寒冬更温情。在送学生返程过程中,西安培华学院党委书记罗新远,校长李映方、校办主任李健,三位校领导冒着风雪严寒,分别到达西安高铁站、火车站,对坚守在站点护送学生返乡的老师及志愿者给予慰问,并送去了雨衣,送去了关爱。同时对培华学子当日返程情况进行深切的了解,强调学生返程决不能遗漏一人,而且身先士卒地加入到志愿服务中去,不时地叮嘱着返程学子注意防护及安全。全程目送着每一位培华学子顺利进入车站。

 体育学院教师帮助学生搬运行李

志愿工作从凌晨4点到晚上九点钟,虽然艰辛,但老师与志愿者们心里都是暖暖的,纷纷表示看到西安培华学院的学子们可以顺利返乡,过个好年,自己的心里面也很是快乐。

罗新远书记与返乡学子进行交流

李映方校长叮嘱返乡学子平安

大年将至,疫情防控,你我共克时艰,砥砺前行!火车站、高铁站、飞机场。我们每一位培华人都在共同努力,互帮互助!祝愿我们每一位培华学子顺利返乡!共克时艰,安心归家!期待明年再见!

西安培华学院

体育学院

2022年1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