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道阻且长 未来可期 ----体育学院新学期教学工作会议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3-01 】

没有一个寒冬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可来临。在疫情过后春暖花开之时,迎来我校2022年春季新学期的开始。根据西安培华学院开学教职工返校通知要求,体育学院于2022年2月28日上午,组织全体专兼职教师在会议室召开了新学期教学工作部署会议。

体育学院全体参会教师

会议由体育学院党支书记、副院长马德厚主持。首先由体育学院副院长雷耿华就上学期期末受疫情影响有关教学事宜作了回顾,并对本学期的教学工作任务做了总体安排部署;随后,体育学院专业教学部主任张锦锦就开课说明、排课、教学内容等方面作了详细的要求。之后,体育学院院党支书记、副院长马德厚对学生安全返校及做好个人安全防护措施作了详细的安排并提出了相关要求,同时针对本学期校运动会及“培华杯”篮球赛两大赛事活动及其他相关工作做了部署。

体育学院院长王志强教授

会上,体育学院院长王志强教授对上学期教学工作作了回顾并对本学期的教学工作做了进一步的要求:第一,回顾与反思:上一学年在全体教师的共同努力下,对工作的严格要求落实下,我院在教学、科研、学生管理等方面取得了不错的成绩,特别是在上学期期末疫情期间在校坚守的教师,能够毫无怨言地配合学校完成疫情期间的教学及学生管理工作,对于体育学院全体教师的努力付出学校领导也给予了充分的肯定。进而推进了我院各方面工作的规范性,确保我院教学工作的稳定,正常的运行,当然也存在一定的提升空间。

第二,新学年的重点工作和任务:1.继续完善贯彻落实“五维一体”的教学模式,让“教、学、练、赛、考”真正贯彻在课堂教学中。2.合格评估暂告一段落,我院基本完成了评估的任务,但随着评估体系指标的变化,面对将来真正的评估工作,思想决不能松懈,涉及的人和事必须确保完成任务。3.鼓励强化教师的科研能力,提升我院教师的科研水平,尽管有一定的成绩,但不够突出,通过奖励机制进一步鼓励教师,提升教师的科研水平。4.每年校运会的成功举办,是我院教师管理、组织水平及精神面貌的展示,尽早进入校运动会的筹备阶段。5.加强学生管理、加快师资队伍建设。对学生的管理不能松懈,积极掌握学生的思想动态,正确引导学生的行为动态,加强提升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加快师资队伍建设,长期开展各式各样的教学讲课比赛、微课教学比赛、教案评比等,同时在课程建设,教师个人学历提升、发展方面,学院也给予大力的支持和鼓励,帮助青年教师尽快成长,不断促进其各方面得到进一步的提升。

第三,期望与要求:新学期、新气象、新目标、新要求,依据我院“崇德、乐学、尚能、创新”的院训,对照自己工作,积极寻找突破点,制定个人提升计划,认真做事,踏实做人。新进青年教师必须提高自己的思想认识,不断加强自身的专业技能、教学水平的提高,确保每位教师在专业技能、教学能力、教学竞赛方面得到全面的提升。希望在新的一年,共同携手,共创培华体育学院新的篇章。

校监事会主席、校体委主任徐国富

最后,校监事会主席、校体委主任徐国富教授在会上也强调加强师资队伍建设,不断提高教师教学能力是学院发展的立足之本,也是抓好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关键。教师的首要任务就是课堂教学,应抓好课堂教学环节,合理利用现代化的教学手段,充分利用场地器材,加强课堂教学管理,注重课堂教学方法,提高学生课堂学习兴趣,进而提高教师教育教学能力。其次,引进高水平的师资队伍,是为了提升专业教学质量,提高学生的专业技术能力,提升我院专业的社会影响力,为此大家要明确目标,每位老师在自己的专业上、课堂教学上多下功夫,不辜负理事长的期望,不辜负培华给予的这个平台!希望体育学院在新的一年各方面得到提升,争创一流专业建设!


体育学院

编辑:张战涛

校对:马德厚

审核:王志强

2022年3月1日